#跟团游
(我旅游的经典线路是: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谢尔盖耶夫镇;莫斯科;圣彼得堡;拉托加湖;察里津皇家庄园……)
有一首歌: 美丽的贝加尔湖。歌词中“哪里绿草如茵;哪里春风沉醉;月光把爱恋;洒满了湖面;两个人的篝火照亮整个夜晚…… ”
         如此美妙的画面,我想去、我要去、我立即去!
         带着七彩的梦想,乘着歌声的翅膀,从北京向俄罗斯浪漫远航。
第一天,当地时间3点半左右抵达伊尔库茨克。
伊尔库茨克州在中西伯利亚高原南部,贝加尔湖以西,面积76.79万平方公里。伊尔库茨克市是伊尔库茨克州的首府,是东西伯利亚第二大城市。
随着旅游大巴的一路行驶,小城风光带走了我们旅途的疲倦,我们急不可待的立即浏览了波兰教堂、东正教堂、沿途风景、安加拉河畔,103风情街、马克思大街……
在安加拉河畔途中,求福的新娘与我们迎面巧遇,目光中相互传递了一种友好、幸福的祝愿,也给我们旅途增添一丝浪漫的色彩……
(图片1)波兰教堂
(图片2)东正教堂
(图片3)沿途风景
(图片4)安加拉河畔风景
(图片5)安加拉河畔风景
(图片6)103风情街
        夜幕悄悄降临了,我们居住在离贝加尔湖只有3公里的风景区,四周丛林密布。夕阳下荡荡秋千,白桦林中看余晖,密林深处去踏青,好不遐意。
(图片7)别墅区风景
(图片8)别墅区风景
(图片9)别墅区风景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好好睡上一觉,明天清晨去爬山。
        第二天,清晨,我爬到了房后山顶,贝加尔湖的晨曦尽收眼帘,湖面云雾缭绕,四周森林环抱,哇—仙境!此时,我听着“美丽的贝加尔湖”歌曲,在晨曦中练着早操,神仙一般。
(图片10)别墅区风景
      (图片11)别墅区风景
上午,我们游览了贝加尔湖博物馆,近距离了解神秘贝加尔湖湖底生物及矿产。
据导游讲解:贝加尔湖是世界上年代最久的湖泊、位世界第七大湖。形状为新月形,该湖水质好,透明度深达40.5米,被誉为“西伯利亚的明眸”。2015年贝加尔湖水体总容积23600㎞³,最深处达1637米,蕴藏着地球全部淡水量的约20%,相当于北美洲五大湖水量的总和,超过整个波罗地海的水量,是世界上储水量最大的淡水湖泊。有300多处温泉,1996年被列入世界人类文化和自然保护名录。
贝加尔湖中生长有600种植物,1200种水生动物,其中四分之三为贝加尔湖特有,从而形成了其独一无二的生物种群。啊!这就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神圣礼物。
(图片12)贝加尔湖博物馆
(图片13)贝加尔湖博物馆
       中午,雾层散去,贝加尔湖又呈现出另一种景象。清澈的湖水洒满阳光,波光粼粼,赏心悦目。
(图片14)贝加尔湖风景区
(图片15)贝加尔湖风景区
(图片16)贝加尔湖风景区
(图片17)贝加尔湖风景区
(图片18)贝加尔湖风景区
(图片19)贝加尔湖风景区
(图片20)贝加尔湖风景区
当我们湖畔漫步; 品尝当地特色烤鱼奥姆雷时,当我们置身于白桦林;感受大自然自然之美时,当我们来到湖边欣赏那座座精致的别墅,在哈沙克民族小屋等着用餐时,犹如置身于世外桃源……
(图片21)贝加尔湖品尝当地特色烤鱼奥姆
(图片22)贝加尔湖白桦林风景
(图片23)贝加尔湖湖边别墅
(图片24)贝加尔湖湖边别墅
(图片25)在哈沙克民族小屋等着用餐
要问贝加尔湖美不美?只有来了才知醉;要问贝加尔湖有多美?契诃夫曾这样描写她“湖水清澈透明,透过水面就像透过空气一样,一切都历历在目,温柔碧绿的水色令人赏心悦目 ”。
第三天,上午,我们来到了塔里茨木制博物馆,游览了古老的西伯利亚木质建筑群,这里记载了17-20世纪贝加尔湖沿岸人民的日常生活和文化。
那古老的纺车、那木制的高板床、那一座座别致的木屋,述说着一个个古老的传说,走在木质结构建筑群、仿佛回到17世纪的那个岁月……
(图片26)塔里茨木制博物馆
(图片27)塔里茨木制博物馆
(图片28)塔里茨木制博物馆
(图片29)塔里茨木制博物馆
(图片30)塔里茨木制博物馆
(图片31)塔里茨木制博物馆
(图片32)塔里茨木制博物馆
(图片33)塔里茨木制博物馆
下午,游览了伊尔库茨克喀山大教堂。喀山大教堂坐落在俄罗斯的伊尔库茨克市区,放眼远望、宏伟精美,走近观赏、庄严神圣。教堂里金壁辉煌。墙壁上画了很多圣人和神,我静静观看,在喀山大教堂留个影,我要说伊尔库茨克我曾经来过。
(图片34)喀山大教堂
(图片35) 喀山大教堂
           3天的伊尔库茨克行程已经结束,明天我们将飞往俄罗斯最大的城市——莫斯科。
第四天,当地时间中午11点30分左右,我们抵达莫斯科,入住在离市中心很近的Best Western Vega Hotel酒店, 酒店对面是小克里姆林宫及其他建筑群,位置不错吧。
(图片36) Best Western Vega Hotel酒店
(图片37) 小克里姆林宫
下午,我们浏览了金环古城中最经典的谢尔盖耶夫镇,该镇距莫斯科70公里左右,属于莫斯科的卫星城市。谢尔盖三一圣大修道院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修道院之一,由三圣教堂,杜霍夫教堂,圣母升天教堂,小礼拜堂,公用大厅,斯摩林斯克,沙皇宫殿和88米的钟楼组成, 其中最著名的三圣教堂建于1423至1442年,是俄罗斯早期白石建筑艺术的典范。
(图片38)谢尔盖三一圣大修道院入口处
(图片39)谢尔盖耶夫镇风景
(图片40)谢尔盖三一圣大修道院风景
(图片41)谢尔盖三一圣大修道院风景
(图片42)谢尔盖三一圣大修道院风景
(图片43)谢尔盖三一圣大修道院风景
(图片44)谢尔盖三一圣大修道院风景
(图片45)谢尔盖三一圣大修道院风景
在这里我们看到以画《三位一体》而出名的俄罗斯画家安德烈·鲁布廖夫的壁画作品,在这里我们也看到了许多身穿黑袍的年轻修士和修女,又看到了许多虔诚的教徒在接受洗礼,当近距离聆听他们优美的唱诗;当走在神圣的教堂里;肃然起敬,贴近它的精神和文化;一览它的风光;感受倍加。
第五天,上午来到了红场—莫斯科的心脏,是俄罗斯重要节日举行群众集会和阅兵的地方。
走在“美丽的广场”,周边景观映入眼帘: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列宁墓、国家历史博物馆、最大的古姆百货商场、亚历山大花园、无名烈士墓、长明火、朱可夫雕像、“世界第八奇景”美誉的克里姆林宫宫墙…...
                                           (图片46)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图片47) 美丽的广场风景
  (图片48) 美丽的广场风景
(图片49)美丽的广场风景
各种建筑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啊!莫斯科您好!
下午,来到了克里姆林宫,它位于俄罗斯首都最中心,南临莫斯科河,西北接亚历山大罗夫斯基花园,东南与红场相连,呈三角形。保持至今的围墙长2235米,厚6米,高14米,围墙上有塔楼18座,参差错落地分布在三角形宫墙上,其中救世主塔楼最壮观,5座最大的城门塔楼和箭楼装上了红宝石五角星,这就是克里姆林宫红星。
(图片50)克里姆林宫围墙风景
(图片51)克里姆林宫围墙风景
(图片52)救世主塔楼
  (图片53)克里姆林宫风景
          (图片54)克里姆林宫风景(普金办公区域)
那高大坚固的围墙和钟楼、金顶的教堂,那古老的楼阁和宫殿,耸立在莫斯科河畔的博罗维茨基山岗上,构成了一组无比美丽而雄伟的艺术建筑群。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是历史瑰宝,是文化和艺术古迹的宝库。
第六天,清晨,来到享有北方威尼斯美誉的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始建于1703年,1712年圣彼得堡成为俄国首都。其后200余年,它始终是俄罗斯帝国的心脏,重要的工业中心和交通枢纽。
坐在旅游大巴外观了全市最繁华的涅瓦大街,它横贯城区,一路上俄罗斯古典建筑群和名胜古迹比比皆是。
看: 彼得保罗要塞冬宫与皇宫广场、夏宫花园与夏宫、海军总部大厦、伊萨基耶夫斯基大教堂 、十二月党人广场、斯莫尔尼宫俄罗斯博物馆、滴血教堂……
(图片55)圣彼得保城市风光
(图片56)圣彼得保城市风光
  (图片57) 斯莫尔尼宫
(图片58)圣彼得保城市风光
(图片59)圣彼得保城市风光
接着来到了圣彼得堡的发祥地【彼得保罗要塞】。
【彼得保罗要塞】是在十七世纪末十八世纪初,演变而成,过去这里曾经是国家监狱。
走在要塞中可以看到圣彼得保罗大教堂、钟楼、圣彼得门、彼得大帝的船屋、造币厂、兵工厂、克龙维尔克炮楼、十二月革命党人纪念碑等建筑物……
圣彼得保罗大教堂钟楼高122米,钟楼尖顶上的天使塑像高3.2米,塑像双翼伸展3.8米,塑像头上十字架高6.4米,塔金光闪闪的尖顶直刺蓝天,就在教堂下留个影吧。
(图片60)圣彼得保罗大教堂
接着外观【伊萨基耶夫斯基大教堂】
教堂位于市中心,建于1818年,历时40年,用工44万人方才建成。教堂的四面各有16根巨大的石柱,成双排托起雕花的山墙。每根石柱就重120吨,教堂高102米、长112米、宽100米,整个建筑蔚为壮观。
伊萨基辅大教堂,与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的花之圣母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教堂。
教堂外墙用灰色大理石贴面,内部装饰用了大理石、斑岩、玉石、天蓝石等材料,装饰用黄金就达410公斤。其中仅穹顶外部镀金就用了100公斤黄金。太奢华了,我站在教堂前感觉自己也是那么耀眼,闪闪发光。
(图片61)伊萨基耶夫斯基大教堂
啊!涅瓦河哺育了灿烂辉煌的俄罗斯文化,使圣彼得堡成为著名的科学文化城,罗蒙诺索夫、门捷列夫、普希金、果戈里等许多杰出的科学家、文学家都曾在这里生活,曾在这里工作。
   圣彼得堡风光迤俪,河流纵横,桥梁众多,又被称为“北方威尼斯”。无论是作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冬宫,还是典雅豪华的皇家园林夏宫与皇村,或者是喀山大教堂和伊萨基耶夫斯基大教堂,贵族的气息无处不在,皇家风范随处可见。
和俄罗斯美女和个影吧! 一路风光、一路美景,一路留念……
(图片62)和俄罗斯美女合影
下午参观了【艾尔米塔什皇宫博物馆】。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冬宫)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其它有巴黎的卢浮宫、伦敦的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该馆最早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馆。1764年,叶卡捷琳娜二世从柏林购进伦勃朗、鲁本斯等人的250幅绘画存放在冬宫的艾尔米塔日,该馆由此而得名。
(图片63)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图片69)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图片70)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图片71)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宫殿以其宏伟的气势,丰富的馆藏和华丽的景观,动人心魄。此时,我抓紧拍照的缝隙,抢下每一个经典,留作回忆的岁月。
         傍晚,我们入住在Crowne Plaza St Petersburg Airport酒店,看就是这个酒店哦。
(图片72)Crowne Plaza St Petersburg Airport酒店
  第七天,我们前往【拉托加湖】,欧洲最大的淡水湖,南北长219公里,最宽处达138公里,深度达260米,共有500多个岛屿,是列宁格勒州的自然生态保护区。该湖是圣彼得堡的生命之路,在希特勒围困彼得堡的900天里,英勇的彼得堡市民靠该湖运输给养坚持到了最后胜利。
                 (图片73)拉托加湖风景
(图片74)拉托加湖风景
   (图片75)拉托加湖风景
(图片76)拉托加湖风景
我们慢步于丛林中,呼吸着清新空气;在感受大自然的同时,重温当年惊心动魄的生命之路。
(图片77)拉托加湖风景
第八天,上午,我们来到了【彼得夏宫皇家园林】 它始建于1714年,被称为“俄罗斯的凡尔赛”。
夏宫里,由美丽的喷泉、公园、宫殿组成。经过历代沙皇对它进一步雕琢、润饰,使得它更加美丽、迷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夏宫有“喷泉之都”、“喷泉王国”的美称,它有百余座雕像,150座喷泉,2000多个喷柱及两座梯形瀑布。较著名的有金字塔喷泉、太阳喷泉、橡树喷泉、亚当喷泉、夏娃喷泉等等。每个喷泉各有风采,个个造型惟妙惟肖,生动可爱,引人遐想。
大宫殿前的大瀑布喷泉群,由上至下分多级台阶。喷泉群的中央,耸立着大力士参孙和狮子相搏的雕像。参孙双手把狮子的上下颚撑开,泉水从狮子口中冲天而出,水柱直喷22米之高。 那一排排喷泉在鎏金的光辉下,水花飞溅。那黄金色的雕塑在水幕中,光彩夺目。
(图片78)宫皇家园林
(图片84)夏宫皇家园林
(图片85)夏宫皇家园林
(图片86)夏宫皇家园林
漫步在夏宫皇家园林,我感受到当年皇家贵族的奢华气息,朦胧中自己好像女皇一般……
接着外观【滴血教堂】【喀山教堂】。
【滴血教堂】,教堂是为纪念亚历山大二世沙皇被激进分子杀害而修建,它承载着俄罗斯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教堂轮廓精美,高度约81米,用丰富的彩色图案,瓷砖、搪瓷、青铜板,装饰镶嵌而成。
我漫步在教堂四周,寻找拍摄的的最佳地点,拍下它那段历史,拍下它又一个杰作。
(图片87)滴血教堂
(图片88)滴血教堂
 【喀山教堂】, 由俄罗斯建筑师沃罗尼欣设计,于1801年8月开始奠基仪式,教堂以古罗马圣彼得教堂为原本,历经10年在1811年竣工。
古老的建筑,凝聚着多少艺术家的汗水和智慧,无论岁月流逝,哪怕伤痕累累,它依然矗立在圣彼得堡的涅瓦大街,为后人观赏。
(图片89)喀山教堂
下午,我漫步在【涅瓦大街】。这是一条文化、商业、贸易、娱乐为一体的大街。 亲身体验一下果戈理的短篇小说《涅瓦大街》。看看猫头鹰、 选个蜜蜡挂件、买个紫金项链、还有那个紫龙金挂件,都收了吧,满载着幸福和快乐……
(图片90)涅瓦大街
(图片91)涅瓦大街
(图片92)涅瓦大街风景
(图片93)装饰品
第九天,清晨来到了【海军总部大楼】【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铜像高5米,重20吨,是法国著名雕塑家法尔科耐一生中最完美的杰作。
来和青铜骑士合个影吧!骑士:您早!
(图片94)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
(图片95)海军总部大楼
接着参观【叶卡捷琳娜女皇宫殿和花园】。
  叶卡捷林娜宫,是彼得大帝送给叶卡捷琳一世而修建的,1990年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宫殿建筑精巧,色彩清新柔和,弥漫着女性的柔美、娇媚的风韵。园中诗画随处可见,无处不飘动着令人心醉的旋律,无处不弥漫着花草的芬芳,女皇生前那一呼千应、奢靡的气息依然漂浮在整座园林。
 (图片96)叶卡捷琳娜女皇宫殿和花园
(图片103)叶卡捷琳娜女皇宫殿和花园
(图片104)叶卡捷琳娜女皇宫殿和花园
(图片105)叶卡捷琳娜女皇宫殿和花园
 如果说宫殿的一件件珍品及其奢华,那么宫殿中的琥珀厅的奢华堪称世界奇观。留下吧:每个瞬间、每个画面、每种期待……
第十天,早晨当地时间6点30左右分抵达莫斯科。
上午来到了【莫斯科大学】。它建于1755年,是俄罗斯乃至全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
它是我曾经梦想的地方。岁月流逝,今天梦想已化为现实!
(图片106)莫斯科大学
接着,来到了莫斯科的地铁,它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走在地铁站里, 建筑造型华丽典雅。每个车站都由国内著名建筑师设计,风格各有不同。
那五颜六色的大理石、花岗岩、陶瓷和五彩玻璃镶嵌除各种浮雕,那雕刻和壁画装饰、照明灯具,恰似富丽堂皇的宫殿,不愧为“地下的艺术殿堂”美称啊。
(图片107)莫斯科的地铁
中午,逛逛阿尔巴特街,它是莫斯科市中心最著名的步行街,它紧邻莫斯科河,在500年前初建时是阿拉伯商人聚集的闹市,因为商人们经常用板车装载货物,而“阿尔巴特”在俄语中是板车的意思,故而得名。
在普希金故居铜像前留个影、在步行街上看看画,在套娃面前发发呆,在酒店里面品品酒……其乐无穷。
(图片108)普希金故居铜像
(图片109)阿尔巴特街风景
(图片110)阿尔巴特街风景
(图片111) 阿尔巴特街风景
(图片112) 阿尔巴特街风景
下午游览【察里津皇家庄园】,这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下令修建的。
位于莫斯科东南,是莫斯科著名的宫廷建筑园区,面积116公顷。整个公园有着皇家园林的气派,林中依着莫斯科河水域改造了察里津诺湖,在小岛上建立了亭台楼阁和小码头,建筑全部由红砖砌成,镶有白色石块的装饰性图案,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图片113)察里津皇家庄园风景
(图片114)察里津皇家庄园风景
(图片115)察里津皇家庄园风景
(图片116)察里津皇家庄园风景
(图片117)察里津皇家庄园风景
(图片118)察里津皇家庄园风景
(图片119)察里津皇家庄园风景
那气派非凡,森林草地;那湖光山色,微风花香;漫步在幽静、弯曲的林中小路,走在山上,山下典型的哥特式皇家园林,真是心旷神怡啊……
第十一天,载着丰硕的收获,一路的满足,圆满结束了俄罗斯浪漫之旅。
         再见了,俄罗斯!你那古老的建筑,奢华的宫殿,精湛的艺术,美丽的贝加尔湖,辽阔的原始森林将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作者:fengyan
                                                                                                 2015年 8月30日
                  (注:这次选择的途牛产品,无论从客服、导游、吃住、交通都非常不错,下次出游还会选择途牛!)

本游记著作权归@5758乐呵呵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