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中篇开始了

各位看客们,拖拉的偲偲还在很努力的码字和修图,现在是中篇时间。
说实话,游记真的很长,乱七八糟的图片略多,偲偲又一贯絮叨,故而把游记分为了上中下三篇,为节约亲的时间,可以选择根据目录挑选需要的内容,当然若亲愿意全部看完,偲偲感激不尽。
如果亲先看到的是中篇,觉得有点没头没脑的话,欢迎点链接跳往上篇。
《#带着智云smooth-q去浪#跨年,萨瓦迪卡(上)首发》:主要是行程分享,实用tips,行程吃住的交待,以及泰国国家博物馆,大皇宫,玉佛寺和暹罗梦幻剧场的行程。
链接:http://www.tuniu.com/trips/12584550
《#鸿运必胜#跨年,萨瓦迪卡(中)首发》:主要是大城府一日游,唐人街考山路,暹罗广场,以及前往清迈的行程。
《#鸿运必胜#跨年,萨瓦迪卡(下)首发》:主要是清莱黑白蓝庙,拜县小清新一日游,塔佩门拳赛,SPA以及购物的分享。

国际惯例,先上图

去之前以为大城人应该不会太多,事实上并不少,欧美人,中国人居多,其实感觉泰国的每个景点均是如此。
大城
个人觉得曼谷本身是一个挺破落的城市,再看大城府,可能也就是国内的某个小城市甚至是小镇,有历史也有文化,可是如今仍然只剩一片破墟,让人叹息不已。
湄南河
湄南河,是传说中的泰国第一长河,是游客点评的又黄又脏又臭,是夜晚湄南河两岸的灯火辉煌,还是夜晚人声乐音鼎沸的游轮?
从大城坐船一路驶向曼谷,从河两岸的破落不堪,到现代高楼大厦,一个半小时时间,感受从荒凉到热闹的递变,与各种客船擦身而过的浪花四溅,远眺湄南河两岸的教堂,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等,最后抵达River City。
迎着风,心随船动,看云卷云舒,享岁月静好。
曼谷唐人街
唐人街的夜晚,的确很热闹,主街上人声鼎沸,众多小摊位排着长队,为了一尝当地特色,也是拼命。
比起主街,个人更喜欢垂直主街的各个小街小巷,也会有很多小摊位的吃吃喝喝,也不会拥挤到挪步都难。
暹罗广场
暹罗广场,曼谷最大的商区,主要地标之一,路遇一位泰国大叔,正好在逗鸽子玩,忍不住就“咔嚓”了一下。

过去的历史——大城府

大城府,离曼谷72公里,交通没有那么方便,故而选择了跟团前往,有司机到酒店来接,游玩结束又能送回酒店,个人觉得还是挺适合的。最重要的是,基本大城府的主要景点都能走过一遍,车去船回,简直完美。
考山路
唯一比较痛苦的是,出发的时间实在是有点早......上图右边那辆便是接送我们的商务车了,会先把我们送到river city,在此集合换乘大巴车,然后从大城船游湄南河也是回到river city,再由司机送我们返回酒店,最后给了司机师傅20泰铢的小费。
顺带说一句,小费文化这件事情也是看人的,有人也不给,司机也不至于怎么样,只不过我们都是给了的。
大城府
从曼谷到大城当然是走高速的,这就是曼谷的高速口之一,具体叫什么名字我也是不知道的,之前也考虑过跟嫦娥要不要自驾,最后还是默默放弃了,右边驾驶这件事情,于我们还是有点难。
这便是陪了我们大半天的大巴车了,跟国内的大巴车也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位置也同样有点窄,上层的空气也是同样不太好。
大概1个多小时的车程,从现代化走入了过去,从繁华走入了破落,很多人去泰国旅游,更爱的可能是芭提雅,或者华欣,个人建议,就是冲着大城府这过去的历史,仅剩的满目疮痍,斑驳累累的砖墙,也许大城,值得你前往一探。

残桓断壁——帕玛哈泰寺

帕玛哈泰寺
帕玛哈泰寺是我们这次行程的第一站,用一片废墟来形容也不为过,也许现在的我们不管怎么前往,都很难将其与过去的辉煌相结合,却不得不承认的是,她曾经对这个国家很重要,可是只是曾经,也只剩曾经。
帕玛哈泰寺建于600多年前,拥有大城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佛塔四周保存了几座相对完好的大佛石像和许多残垣断壁的佛像。
话说这趟萨瓦迪卡之行,遇到了许多外国人,主要想说的是欧美人,白皮肤蓝眼睛高鼻梁,颜值都好高哦。
帕玛哈泰寺
帕玛哈泰寺的大多佛像都是没有头的,据导游说是当年被一些无良人卖掉了,也有种说法,是当地人为了保护这些佛像,所以将佛像的头给藏起来了。
反正现在能看到的完整佛像,都不是那个年代的,但也有一些年代。
这个树抱佛是帕玛哈泰寺最重要的景点之一,传说当地人为了保护佛头将其藏在了土里,然后佛头与大树合二为一,共同生长,便有了“树抱佛”这样的奇观。
帕玛哈泰寺
说实话,这并不是吐槽,不过导游的中文真的挺一般的,她讲的很累我们听得更累,七分靠猜想。
一排残缺的佛像,与其说是供后来之人参观,不如说是对过去的痛斥,看着就有点微微不平,也不知是为这些残缺的佛像感到不平,还是为那个被渐渐遗忘的时代感到不平。
如果没有那场战争,没有那场大火,也许现在的帕玛哈泰寺绝对不止如此,也许现在的泰国也绝对不止如此。
帕玛哈泰寺
我们行走于这片废墟当中,用相机,用自己的眼睛去记录,我问嫦娥要不要拍照,嫦娥微微摇了摇头,看着远方叹了一口气,那画面说不出的荒凉。
在大城府,这样的废墟真的不止一处,大巴车随处开,可能一转弯,一扭头,就又会发现一片。

那普拉梅汝寺——唯一未被缅甸军占领

那普拉梅汝寺是我们行程的第二站,作为一个中国人,这名字我都觉得拗口,何况是我们那位中文泰国导游。
那普拉梅汝寺
这次大城之行,难得的一座保留的还不错,颜值也相当高的寺庙。
那普拉梅汝寺的意思是须弥山寺或火葬台,位于艾尤塔雅城外的北边,面对着古皇宫,最早可能是为某位君主举行火化大典的地方,也是在战争中唯一没有被缅甸军占领的寺庙。
据导游说,那普拉梅汝寺大雄宝殿的佛像高6公尺,宽4.4公尺,穿着皇帝的衣服,是泰国同一类型佛像中最大的。
不过我跟嫦娥都没有进大殿,倒也不是嫌脱鞋有多麻烦,主要是因为殿内的游客微微有点多,我们也未曾打算要拜佛,加上一贯没有在大殿内拍照的习惯,故而只在外围参观了一圈。
那普拉梅汝寺
这是不是有点像国内的弥勒佛,看着就让人心生喜悦。
天气算不上太好,蓝天白云不时被乌云遮盖,太阳公公在偷懒打瞌睡吧。
话说大城的汪星人很多,在寺庙也能看到,基本都非常的“佛性”,有的看都不看人,有的只管自己睡觉,唯有这只,凶的不得了,对着我叫了半天,嫦娥说我长得不像好人......然后这只就对着她叫了,字面意思,我保证我没有任何影射!
也许是因为它凶,这是唯一被铁链锁着的汪星人。
那普拉梅汝寺
路遇一位工作人员坐在地上,不知道是在刷漆还是在打扫卫生,看着好辛苦,也有游客路过会给她小费。
寺庙的对面也有一些小摊子,卖一些小吃和水果,大多数摆摊的都是老人。
卖的东西的确是不贵,可是也真的不怎么好吃,也没有什么颜值,比如这个烤香蕉,差点让我升起自此不吃香蕉的冲动。

大城卧佛寺,仅剩卧佛的寺庙

作为我们此行的第三站——大城卧佛寺,又称罗卡雅苏塔寺,真的有点凄凉了。
罗卡雅苏塔寺
基本上的游客都围在卧佛寺的周围,各种拍照。之前在网上看照片,这座卧佛寺身上还披着黄袍,所听果然非所见。
面对卧佛,从右边拍过去可以有蓝天,但是卧佛一点曲线都没有,可以说除了大,毫无美感;而从左边拍过去天灰蒙蒙的,曲线倒是有了,但也算不上多精致。
尽管当年遭到过严重的破坏,不过已经由国家文艺会依据大城中期的艺术风格在1956年进行了复原,现在依然得到人们精心的维护。
罗卡雅苏塔寺
卧佛的背后也是一大片废墟,过去有多辉煌,现在就有多荒凉。
对于不懂历史的我们来说,这个景点唯一的价值可能就是这尊卧佛,也是参观最快的寺庙。

最美行宫,邦芭茵夏宫

大城之行我最爱的,便是邦芭茵夏宫,面积很大,环境极好,也许会觉得她是个公园,但是她的建筑绝对不是一个公园随随便便可以拥有的。
邦芭茵夏宫
另外提醒一句的是,邦芭茵夏宫也是要看穿着的,就是什么露肩露脐装,牛仔短裤什么的,还是不要穿比较好。
先奉上地图一张,可能看不清,但估计主要是看不懂。
邦芭茵夏宫,有一条河环绕其中,进门就能看到好多乌龟,趴在河岸边等着来往游客喂食,不过工作人员会阻止你的喂食,看看和拍照都是没有关系的。
邦芭茵夏宫
邦芭茵夏宫是泰国东西南北中五处行宫中离曼谷最近,也是建筑规模最大、最美的一处行宫。
夏宫很大,导游会建议游客租观光车游览,其实我觉得也可以拼租,一开始不知道,后面有点后悔没有租车,主要是一共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根本走不完,错过了很多漂亮的建筑。
嫦娥说,我把她拍胖了,大长腿也没有拍出来......表示要给摄影师扣鸡腿,蓝瘦香菇!
邦芭茵夏宫
夏宫由大城王朝帕昭巴塞通国王于1632年开始修建。后大城被邻国攻陷,都城南迁,夏宫荒废达80年之久。1881年起,拉玛四世、五世先后进行修复和大规模扩建,于1896年竣工。
夏宫融合了中国式、缅甸式、哥特式三种建筑风格,其中天明殿是中式建筑中最精致的一座宫殿,是中国南方传统建筑式样的木结构建筑,屋脊有双龙戏珠,丹凤朝阳等装饰,可惜我没有找到。
缅甸式建筑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一座水上皇亭,典型的泰民族的建筑物。
邦芭茵夏宫
用智云稳定器小Q拍的全景图特别漂亮,个人感觉就是因为被这座水上皇亭耽误了太长时间,以致于没有时间看到更多的美景。
后来想想,没看到也就没看到的,这样舒适干净的环境,随便走走,随手一拍皆是风景。
藏于大树之中,绿草如茵之后的,各式建筑,各种风格,各种风情。
邦芭茵夏宫
有的建筑可以进去参观,有的只能在外面拍照,很多可进去参观的都变成了餐厅或者小卖部,梦龙60泰铢,好像还比国内贵一点。
又是一条适合姑娘们拍照的通道,本来也想跟嫦娥拍几张的,后面她竟然嫌弃我拍的不好,然后对面在拍照的几位姑娘也一直不走,小白摄影师的热情逐渐消失殆尽,然后默默放弃了。
这个水门是不是也很漂亮,倒映于水中,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
邦芭茵夏宫
时间不够呀不够,出来之后还看到一个很新奇的交通工具,我一直在纠结的是,过岸了是不是就在邦芭茵夏宫内了,然后是不是就不用买门票了......
个人建议如果有机会前往邦芭茵夏宫的话吗,3个小时还是需要的。

白兰花号,船游湄南河

下一站便是前往大城湄南河的码头,车上看到边上一位大叔睡得好香,忍不住就按了一下快门。
湄南河
码头离邦芭茵夏宫并不远,也有几座建筑挺漂亮的,在这里就跟大巴车司机彻底分开了,导游会提醒你给师傅小费,当然不强求,但一般导游说上这一句,大部分中国人都还是会给的,看了一下欧美人没有一个给小费的。
下图便是通往码头的通道。
码头停靠的船并不多,其实这些游船的主要目的还是夜晚的船游湄南河,主要在曼谷,可以吃自助餐,可以看演出。
湄南河
而从大城船游湄南河回曼谷,同样也有自助餐,但是没有表演,会有专业的讲解人员介绍游船经过的景点,不过是英文,反正我们听不懂......
刚开始的湄南河两岸,相当的破旧,各种废弃的房屋,破落的小船,还有工厂。
看看河岸边这样破旧的房子,本来以为无人居住的,可是看到房屋晒得被子,又不得不改变这个想法。
湄南河
一路会经过许多横跨湄南河的大桥,或宽或窄,或新或旧。
偲偲小课堂开课了:湄南河(湄南在泰语里即河流),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发源于泰国西北部的掸邦高原,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泰国首都曼谷市,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
再说回来,白兰花号的自助餐并不咋的,主食有饭有面有甜点,有海带汤和冬阴功汤,还有各种肉食,不过说实话,肉食并不新鲜,所以他们都喜欢用很浓的酱汁,比如咖喱,当然还有水果。
湄南河
船分为上下两层,下层是封闭的,上层是敞开的,两层都有自助餐,一样的菜品,时间从13点延续到15点。
吃饱后可以到2层去吃风,也可以从1层走到舱外拍照,不过真心有点热,拍晒工作还是很有必要的。
我们基本在1层室内吹空调,隔着窗户拍照,智云稳定器小Q不但克服了船晃这件小事,而且还能拍出高清的大图哦,颜色都不用后期调,点赞!
湄南河
船一直开,一直盯着外面又有点枯燥,可是看着外面不同的风景变换,又觉得不记录下来有点对不起自己。
挺羡慕住在湄南河岸的泰国人民的,就是这越靠近曼谷,越觉得这河不再清澈,而且还有股味儿。
下面这2张照片,是我遇到这有颜值的两个建筑之一,一个是教堂,还有个没看出来是什么,不过外观色调都是挺一致的。
湄南河
然后便是大皇宫了,除了大皇宫还会遇到郑王庙,卧佛等曼谷著名景点,当然都只能是远眺。
越来越现代化的建筑,证明我们离终点越来越近,同样的也完全打消了夜游湄南河的念头,感觉看一会还行,看久了的确也不咋的,船上好多人都直接睡了过去。
曼谷有一个很有趣的交通工具,便是公交船,也遇到很多人穿着救生衣,体验船游湄南河。
湄南河
抵达终点RIVER CITY,这也是我们早上集合的地方,吃喝玩乐一站式商场。
随着人流跟着下船,也就是跟导游分开的时间,然后早上接我们的司机会拿着牌子在出口等我们,服务还是很好的。
RIVER CITY下船点边上就是一个酒吧,白天并没有什么人,晚上的话还是非常热闹的,而且看着还挺享受的。
湄南河
大城的行程,从登上湄南河的白兰花号就已经结束了,而抵达RIVER CITY,也证明了湄南河行程的结束。
虽然网上对湄南河有各种说法,好评差评都有,但是个人建议到了曼谷,湄南河怎么的都应该去看一眼,游船坐一坐,哪怕是公交船,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觅美食,也许唐人街

在偲偲的上篇其实已经说了,唐人街虽然很出名,混迹各大电影,网上疯传唐人街处处是美食,但是我跟嫦娥,都不是特别赞成这种说法。
曼谷唐人街
偲偲跟嫦娥是从考山路打突突车去的唐人街,说“唐人街”司机们都是知道的,只不过报价直接就是350泰铢,我们也不知道是贵还是便宜,就说了句300泰铢,然后成交了......结果后来从唐人街打回考山路,变成了250泰铢,这个我该怎么说。
路上看到很多电动车,说实话泰国大街上的电动车或摩托车真的是多,而且开的巨快,压根追不上。
不管怎么样,个人觉得到了曼谷唐人街还是一定要去一次的,只不过也不要过于期待,唐人街的人真的是多。
曼谷唐人街
感觉唐人街就像80年代的香港或者上海,浓浓的老味道,现在在国内反而难寻了。
曼谷唐人街(China Town),在泰国首都曼谷市区西部,其规模及繁华程度,在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中,堪称魁首。它是老曼谷的街区之一,已有近200年历史。这里的房屋大都比较古旧,但商业却异常繁荣,经营者几乎全是华人、华侨。浓郁的潮汕风情,是曼谷唐人街最大的特色,潮洲话在这里通行无阻。
据说曼谷市内华人很多,大约有50多万。
曼谷唐人街
这个牌匾上写的是“关帝古庙”吗?没文化表现的是不是有点明显......这个口子走进去大概就十多个摊子,但是每个摊子的生意都是超级好的。
甜品哦,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材,桂圆干、红枣很甜,燕窝也不错,类似这样的甜品摊子超级多,我吃的是一家老爷爷老太太开的摊子,200泰铢一碗,人民币差不多40元,其实也不便宜,而且做做速度很快。
排排队,要训话。不知道是保安还是警察,反正好严肃,好多路人都在拍照,所以我们也来一张。
曼谷唐人街
比起唐人街的主街,支街上人可是少了很多,简易的桌子和凳子,随处乱丢的垃圾,已经没有人在意,只为寻求味蕾上的满足,虽然对此我没有任何认同。
哈哈哈,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个是“摇钱树”吧,很多摊子边上都有,可是上面沾着的大多是20泰铢,还有50、100泰铢,不怕有人会顺手牵羊吗?一棵树也能吃上好几顿吧,但是也迷信的好可爱。
还遇到一直喵星人,安静的睡着觉陪着主人,就在唐人街屈臣氏的边上,应该也不是有多值钱的品种。
另外提醒一句的是,不管是曼谷还是清迈,大街上都有好多揽旅游生意的,建议各位还是找寻正规渠道哈,毕竟像这种的,出了问题你也求救无门。
曼谷唐人街
唐人街上还有许多SPA店哦,门外就是小鱼温泉,对于小朋友的诱惑力还是挺大的。
网红气球有木有?瞬间穿越回了国内,不过气球会爆炸吧......
很多人去泰国的最爱,就是水果之王——榴莲。唐人街上有很多卖各种水果的,也有只卖榴莲的,偲偲不吃这东西,嫦娥的最爱,买了好多,虽然她也说价格不便宜。不过房间内满满的榴莲味,有木有人同情我!
曼谷唐人街
这就是我眼里的唐人街,当然个人觉得唐人街也没必要白天去,晚上才会热闹,各种肤色散落于此,很长很长的一条街,我都压根没有走完。
本来是打算在唐人街跨年的,最后只好回到了考山路跨年。

考山路,你的黑夜,胜似白昼

考山路是偲偲跟嫦娥这次的落脚地,在上篇中也提到了对其的爱恨,不过考山路的夜晚,对于偲偲这样的老人家真的太可怕了,对于大部分其他人,好像都特别喜欢。
考山路
白天的考山路清醒的很晚,游客行人都不会太多,多半能看到很多拉着行李箱的,有的刚来,有的马上走。
很时尚的指示牌有木有?多半是酒吧弄出来的。
考山路上有很多小摊子,卖衣服的,卖帽子的,卖拖鞋的,卖披巾的,反正价格都不算太贵,不过质量看着也挺一般,可以讨价还价的,不过一旦你尝试还价了,建议最后还是成交吧,要不就不要开始。
考山路
考山路上的酒吧,晚上营业到凌晨甚至是4、5点,这么拼的一帮人白天也是营业的,看看坐在这吃饭的欧美哥哥姐姐,是不是颜值都很高呀。
考山路,是很多欧美人的最爱,背包客的最爱,喜欢夜生活人的最爱。
考山路边上也是有很多景点的,多半是各种寺庙,参观的人还是有一点的,也不收费。
考山路
当然,作为人流量如此密集的考山路,兑换货币的点也是有好多的,基本上几十米就能遇上一个。
在考山路上,还遇到了一家星爸爸,怎么说呢,跟国内的也差不了太多,不过不能使用星巴克的APP积累消费次数,好多人在星爸爸内休息。
夜晚的考山路,比起白天就要让人惊艳许多,或者是惊叹许多。
刚好凑到跨年的这一晚,考山路上有一个现场直播的节目,有警察维护秩序,满满的都是人,有点类似三男三女的相亲节目,但或许也不该如此简单,反正有劲歌乐舞,有帅哥美女,还有挪布都难的我跟嫦娥。
考山路
考山路上的酒吧怕是数也数不太清,也有直接推个小冰柜就卖各种饮料的,大多卖的都是酒,随着音乐晃动摇摆,然后一口接一口的喝酒,好不恰意。
一个微笑,一句“Happy New Year”,这个瞬间,肤色不重要,语言不重要,我们都一样,一样快乐,一样兴奋,不过比起国外的这些小哥哥小姐姐,我跟嫦娥真的是太保守了,看着有些不认识的就可以互相拥抱,然后就成为了朋友,羡慕。
考山路的夜晚有多热闹,下图告诉你。
考山路
我们一人一瓶啤酒,坐在D&D酒店的顶楼,共同迎接2018,低头便能俯瞰考山路,看着灯火通明,耳膜被各种音乐塞满,这里今晚就是个不夜城,虽然我们一直认为考山路每天都是不夜城。

曼谷最现代——暹罗广场

前往暹罗广场的那一天,我们是睡到自然醒的,说的再直接点,直接睡到了十点多,错过了酒店的早餐。
火急火燎的完成洗漱,整理行李,退房,寄存行李等一系列流程,然后突突车前往的暹罗广场,350泰铢,司机一路开的飞快,然后把我们放在了暹罗广场的附近,简单比划了一下,就突突突的开走了。
暹罗广场
顺着台阶上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小东西,呆头呆脑的看着我,可惜手边没有能给它吃的,最主要的是我跟嫦娥两人也还饿着。
还遇到一只卡通猫,走过路过的好多游人都在跟她合照。
其实这片区域很大,相比考山路、唐人街的建筑来说,也现代化了许多,只不过左右前后都是商场,我们一时半会也没发现暹罗购物中心到底是哪一幢。
暹罗广场
从二楼俯瞰下去,暹罗广场这一片的马路也相对宽阔,不过中午时间来往的车辆并不算多,不像前往考山路那条路,每到傍晚的时候堵车相当厉害,还有各种小电驴穿梭其中,话说曼谷也是世界上堵车挺严重的国家之一吧。
跟嫦娥两人顺着人流走,先进入的便是MBK,没有看到什么大牌的门店。
在这里吃了一顿无法言说的日料,这个梗在偲偲泰国游记的上篇有说到,这里就不重复念叨了,不过泰国的日料,还是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暹罗广场
MBK应该属于中等消费的商场吧,有看到BOATS和屈层氏的门店,人还挺多的。
而在MBK的5楼是个电子城,卖各种手机,相机,电脑等电子设备。
我在这里买了一个佳能6D的充电器,主要二傻的我忘记带了,350泰铢,不是原装的,原装的说要850泰铢,不用担心沟通问题,做生意的小哥哥都有翻译神器,直接输入泰文输出中文,是有道翻译官,果然聪明人的选择都是一样的。
暹罗广场
然后又顺着人流走,我们终于找到了暹罗购物中心。
暹罗广场,是位于泰国首都曼谷的一家有名的购物娱乐商场,堪比美日本新宿区,在此之内有不少名店,如星巴克咖啡店、Hard Rock Cafe、银行、酒楼、咖啡店、时装店、书店、唱片店、学校、酒店等。是曼谷的年轻人最喜欢聚集的地带。
暹罗购物中心,应该属于其中档次比较高的一个购物中心,起码消费应该是高的。
暹罗广场
在这里的游客明显没有其他几个商场的人多,而这里的品牌看着都算是大牌,起码价格很大牌。
有一个粉红色的科技展览,忍不住用智云稳定器小q拍了一张照片,颜色很漂亮,好多人在这边跟粉红色的小狗合照,嫦娥也想拍来着,试了几个角度发现自己没有小狗可爱,而粉红色印着脸也变粉红,就默默放弃了。
在暹罗广场的中心位置,有一个演出用的舞台,总是有各种的表演和小型音乐会在此上演,称为曼谷时尚人群和学生集中的场所,誉为曼谷年轻人的聚集地。
暹罗广场
有很多人在求合照,不知道蓝衣服的小姐姐是哪位明星,不过看的颜值的确很高。
而在暹罗购物中心,美食自然也少不了的,颜值很高的甜点,甜食控表示挪不动步。
嫦娥果断开始进入Shopping模式,不过尚存一丝理智,只是逛的眼花缭乱,却没有下手,而偲偲属于压根不懂这些。
暹罗广场
看看看,你们最爱的大幂幂,看来在泰国也是很红的呀。
说不这忍不住吐槽一句,泰国广告的脑洞,我真的是明白不了......
这里便是从购物中心出来遇到的天铁站,也算是曼谷的一个交通枢纽吧,来往的人特别多,既遗憾我们没有机会尝试,又庆幸我们没有机会尝试。
暹罗广场
个人建议的话暹罗广场去还是要去的,不过没什么必要买东西,价格跟国内的差距没感受到,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不会逛吧,这次最遗憾的可能就是没有感受到帕蓬夜市。

再见曼谷,你好清迈

从暹罗广场出来突突车回了考山路,从酒店拿了行李然后打车去的廊曼机场,400泰铢。
曼谷廊曼机场
来的时候因为是红眼航班,并没有好好看看这个不大的机场,现在从这飞清迈,18点多的航班,16点就到了,给了我们足够多的时间,好好逛逛机场。
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是旧机场,多为廉价航班,素万那普机场的公共交通更为方便一点。
机场的一层是办理柜台,二层便是各种餐厅的汇集处。
曼谷廊曼机场
廊曼机场的客流量还是很大的,风格偏现代化。
其实二层的餐厅很多,还有咖啡厅和甜点,不过最后我们选择了麦当劳,也是没有什么出息,价格好像比国内的便宜一点,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味道没有国内的好。
不过有一点好的是,可乐可以续杯,边上就放着冰块,自理即可。
曼谷廊曼机场
另外提醒一下,必须先在自助机上办理,然后去柜台办理登机牌和托运,有中文,就是要注意预定号,航空公司发的确认函上都是有的。
托运完之后,通过安检就可以进入候机厅了。
等待的时间,就只能透过玻璃看着外面,起飞落地。
曼谷廊曼机场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再下机,我们便已到了清迈。
话说比起曼谷,清迈的温度果然要低一些,竟然觉得有点冷。
清迈机场
清迈机场非常小,吉祥物也很是可爱,欢迎远道而来的路人。
各色各样的人儿汇聚于此,等待行李的过程中也是相当难熬,速度真的有点慢。
清迈机场可以打车,价格是固定的,也可以租车,看到好多家计程车和租车的办理点。
清迈机场
一旦走出清迈机场,会有机场保安拦着你,就不能再进去了。
机场离市区不远,告知工作人员你要前往的地点,自然会给你写单子,然后就排队等车即可。
等的时间并不太长,计程车接连不断的来,给我们开车的是位女司机,技术还是很不错的,没多久就到了最北酒店。
清迈机场
比起D&D酒店,最北酒店更加大,至少4栋客房,同样有一个小型的游泳池,不过价格可是低多了,办理入住的时候也不需要交押金。
最北方酒店
酒店距离塔佩门步行只有几分钟,出行方便,边上就是各种SPA店、药妆店、餐厅还有塔佩门拳赛,是清迈非常适合居住的一片区域。
累了一天,最北酒店晚上特别安静,偲偲跟嫦娥两人简单洗漱收拾了一下,就呼呼大睡了。

啪啪啪,中篇到此结束

中篇便到此结束了,偲偲会尽量不拖拉,请各位期待下篇~
曼谷廊曼机场

本游记著作权归@偲的小生活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