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
对于丽江这座充满了不同争议的城市,有人说是酒托、有人说艳遇,还有人说古城的一些诟病等等。然而,对于丽江本身这座城市的旅游观光性而言,我是非常的喜欢。自2016年第一次来到丽江之后于2017年3月初来丽江,没想到时隔一个月再次来到丽江了。再次享受丽江的韵味,这一次我选择了不进古城的方式来丽江。因此,我选择了环境优越、文化气息浓厚以及视角颇佳的文殊儒童民宿来作为来丽江的第一站了。
选择文殊儒童这家民宿,其实还是跟我的直觉有关的。看到了“文殊”二字就特别的亲戚,因为文殊菩萨是佛教里代表智慧的,而山野君我冥冥中与诸位三世佛母的文殊菩萨特别有缘。包括我学习《金刚经》、楞严咒和《华严经》等佛门总要经典都是感觉冥冥中有文殊菩萨为我加持并引导。因此,文殊二字对我山野君而言特别的亲切也特别的眼熟。
大概这是主要的原因吧?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家以曼殊室利法王子的思想文化为主题的民宿来作为丽江不一样的禅修之旅的第一站了。
经过前台热情而诚恳的介绍之后才知道这家民宿是以文殊文化为主要核心的连锁型的高档民宿。通过此次的入住,非常的喜欢这里了。喜欢这家文殊儒童不仅仅是从硬件方面,更有精神文化方面的。
第一、酒店的外观:
这家文殊儒童地处古城外北门坡玄天巷的位置,总体海拔位置远远高于整个丽江古城。因此,而这里的位置基本上都是很多当地居民居住的房间较多,因此总体看起来像是在一个丽江纳西族当地的村子一样。总体感觉非常的接地气,与古城内比较而言。酒店从外观装修来看,属于轻奢型加复古式双向融合的风格,总体的印象非常不错,很喜欢这样感觉。
第二、酒店的大厅:
文殊儒童的大厅是按照藏传佛教的风格来装修的,一进入大厅一种藏传佛教里的文殊菩萨不同的法相图片都能够看得到。无论是从大厅门口还是到前台还是到公共区域的休息处无不渗透着源自藏传佛教的文殊菩萨的韵味。同时在大厅的每个角落零零散散的可以看得到关于文殊菩萨最殊胜、最圆满的经典《妙吉祥真实名经》里的一些法相和寓意的唐卡等等。在汉地佛教里有没有真正的读懂佛经、是否真的有佛缘那就看能否读懂《宗喀巴菩提道次第广论》而在藏地则是看能否读懂《妙吉祥真实名经》了。由此可见,文殊儒童民宿的藏地文化植入的非常逼真。这一点很山野君我很喜欢,可惜老板当天不在店里,否则可以向老板讨教佛学了。这也许是缘分吧!
大厅的设计也是非常的符合一般的酒店的格局,同时也兼顾到了宗教的一般性格局,在这方面的设计可谓是花心思不少呀!
第三、酒店的服务:
服务这方面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首先是由于行程的变动,要提前到酒店去的。电话咨询酒店能否提前一天入住,前台非常爽快的答应可以,于是帮我登记了,非常好。
其次就是当天下飞机了,打电话给前台。前台很认真也很详细的告诉我如何从机场打车到达酒店。到了酒店附近,前台还加我微信发定位给我并且出门接我到达酒店,服务真的很贴心也很赞。
最后就是前台晚上还带我去古城选择了价格实惠、口味正宗的纳西族特色餐厅。从头到尾的服务绝对的百分百的满意。
第四、酒店的公共区域:
酒店的公共区域这一块非常值得来单独的提一提了,因为公共区域很舒适,很休闲而且观景的视角也是非常的赞的呢。
首先是进入大厅之后的一个小茶桌,可以边喝茶边聊天,而且整个环境是非常的好。
其次就是楼梯也颇有一番不同的风格,是采用镂空式的铁质楼梯通往2楼和3楼,而在楼梯口的每个位置都有休息处,有这样的休息处不仅仅美化了整个楼梯的环境更能够改善楼梯口之间的冲煞等不利气场的风水格局。
最后就是3楼的观光顶,可以说是可以鸟瞰到整个古城和新城,视角超级的宽阔无比。而且观光顶还有座椅,可以喝茶、聊天、慢慢的欣赏外面的星空,这样的感觉真的好好。
第五、酒店的客房:
我入住的是豪华观景房,整个房间的视角特别开阔。进入房间的第一反应就是好像整个丽江古城的景色尽收眼底,居高临下的感觉特别明显。就是因为观景是90°的观景落地窗式的玻璃,所以整个房间的采光相当的好,也许是我入住所以民宿当中采光是最好的一家了吧?
从客房的整体面积来看也是相当的大的了,床的位置是与窗户对立的,这样的话可以坐在床上享受观景的乐趣,感觉很赞。在落地窗的旁边有一个很大的浴缸,对于喜欢泡再浴缸观景的人而言这是一个莫大的福气了哦。
卫生间是在床头的所在墙的另外一侧,卫生间的呈长方形的,所以一边是洗脸台一边是坐便器。卫生间虽然比较狭长,但是分布设计的很好,总体的空间感很不错。
除此之外,客房还有配备的茶具、红酒、咖啡、红茶等等用品,而且都是免费赠饮的哦,是不是非常赞?
第六、酒店的周边环境:
文殊儒童虽然不在古城之内,但是在古城北门外的边缘,而且地理位置高。所以视角很好,周边的环境一边是原始的一边则是小资小调情怀的。所以,周边的环境非常的舒服,来丽江不一定非得去古城内,在北门外观景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选择。傍晚的时候可以欣赏到超级漂亮的晚霞与白云结合的景致,一定能够让你的眼球有所震撼!
第七、酒店的交通:
文殊儒童的位置虽然比较隐蔽,但是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我这次是从丽江三义机场直接打车到达北门坡玄天巷之后致电酒店之后,酒店就有人出来接了。另外,山野君在此建议来丽江最好打车或者顺风车,因为公交车也许会让你久等而耽误很多宝贵的时间。
这里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样,有独立的私家院子。
进入院子之后的一个小茶桌,可以边喝茶边聊天,而且整个环境是非常的好。
晚上我看这里还有自己独立的餐厅,可以自己买菜回来自己做饭的,所以我就选在在厨房自己做饭吃,刚好好久没有锻炼过厨艺了,是时候练习一下子了。
这里就是厨房了。整个设备与设施都是非常不错的也很齐全的。
材料自备好了后就开始切菜做饭了哦。
做完了饭,就开始烧壶开水,准备泡茶喝了。
拿起山野君爱喝的绿茶开始泡茶,慢慢的享受这丽江美好的慢时光生活吧。
站在酒店里即可鸟瞰到整个丽江古城呢,视觉是非常不错的了。
坐在院子里诵读佛经、喝茶还是简简单单的发愣都是消磨时间的不错的选择。

本游记著作权归@山野幽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