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温泉
#采摘
#家庭游

前言

又是一年的春天,适合一家人去春游,一直心心念念想去三英温泉度假酒店泡温泉,开启亲子欢乐度假时光。刚好朋友送了两张房券,儿子Jerry也说好久没见过兜兜妹妹了,吵着让我让打电话给兜兜的妈妈,问兜兜妹妹什么时间回来,能不能一起去。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这两个小朋友有缘分,兜兜妹妹在我们打电话的前一天就回来了,于是我们约在周末一起去三英温泉度假酒店玩上两天一夜。

DAY1:

关于出行

为了使旅途不那么累,我们都是各自打顺风车出行,非常方便还可以在路上小睡一会,睡上一个小觉,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住在三英

我们按照约定的时间周六下午2点到达酒店大堂,此时大堂已有不少游客在办理入住。三英温泉度假酒店是位于广州市增城白水寨省级风景名胜区,离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从化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也不远,交通便利,加上这里温泉非常多,不光可以在酒店客房泡,温泉区还有众多温泉,富含多种维生素,还有偏氡酸,泡得皮肤滑溜溜的,难怪吸引了这么多人来。
这两个小朋友一在酒店大堂见面后,仿佛这个世界就是他们俩的,完全没有我们几个大人的事情了。为了让他们尽情的玩,闺蜜Kami说她去办理入住手续,让我们看着小孩就行。这酒店大堂确实挺不错的,无论是天花板,还是一桌一椅,所有的摆设都非常用心。
两个小朋友也喜欢得不行。手拉着手一起在大堂到处走,一会跑到沙发上搬运抱枕,一会在沙发上玩捉迷藏。
等闺蜜Kami办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只能强拉着这两小家伙的小手,往酒店客房走去。我们入住的是听泉阁3栋,跟闺蜜kami、兜兜妹妹隔了一间房间。一打开房间的大门,儿子Jerry哇了一声,说好大的房间,好好看啊。一边说,一边自顾自的玩起来,还不忘叫我们帮他拍照,真的很好笑。
这房间是在半山,是我们最喜欢的岭南风格装饰,标准的双人间配上大大的落地窗,阳光从窗外慵慷懒懒的洒进来,看上去是多么的舒服和高端上档次。卫浴干湿分开,分布非常合理。坐在阳台的凳子上看看书或者泡泡温泉,都是不错的享受。
不等我们好好的欣赏,儿子说快去兜兜妹妹的房间看看吧,然后一起去外面泡温泉吧。于是我们带齐东西,在兜兜妹妹房间逗留了一会之后(因为跟我们的房间是一样的),就往温泉区走去了。

泡在三英

在温泉区换好拖鞋,换好衣服,拿上大毛巾后,啊姨还贴心的给了我们一个防水袋,这下可以放心的玩耍了。酒店以温泉养生、健康水疗为主题,拥有各种特色的室内外温泉理疗浸泡区,听说光露天温泉就有将近70多个温泉池,分为十大区:动感娱乐区、日月乾坤区、古法药浴、 五常 六德区、神奇传说区、时尚特色区、吉祥五福区、名花区、名酒区、禅道区。可是我们带着娃,在儿童池就玩了接近一下午了,其他鱼疗池啊,火龙果池啊,牛奶池啊也只是随意泡了一下。
说到玩水,儿子Jerry和兜兜妹妹完全是不同的风格,儿子Jerry好动。特别是看到心爱的滑梯和波波球,哪里还管我们啊。
而兜兜妹妹呢,却静静的听着妈妈的指挥,乖乖的泡温泉和玩耍。儿子看到我们用手机拍他,他还拿波波球来扔我们,真是好气又好笑。
温馨提示:带娃的家长一定要时刻看好自己家的娃,特别是3岁以下的娃,因为水不算特别浅,记得要每隔15分钟喝下水补补水哦。
玩了一下午,玩得也够累了,兜兜妹妹早早就跟闺蜜Kami回房休息了,而我们却在温泉休息区逗留了一会。因为这里可以领取儿子喜欢吃的水果,有西瓜、小番茄和番石榴,所以儿子并不急着回房间。而ken哥和我则在一旁喝着罗汉果茶和红枣杞子茶,一边帮着儿子拍照,感受一家人的幸福时光。
可是过了一会,儿子却说要回房间找兜兜妹妹了,说他们还没有在房间的阳台泡过温泉呢。拿他没办法,只能马上回酒店房间清洗好泡池,让他们尽情的玩水。
可是这两小家伙哪里是泡温泉啊,居然是拿着矿泉水瓶和可乐罐在玩装水比赛,看谁先装满。好吧,小孩子的世界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吃在三英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很快就到了晚上。关于吃晚餐这个话题,我们出现了分歧,闺蜜kami和兜兜妹妹想吃中餐,而我们却想试试这里的海餐自助餐。于是在商量过后,我们决定分开行动。
闺蜜kami带着兜兜妹妹去中餐厅吃中餐,而我们在西餐厅店员的指引下,团了双人海鲜套餐,298元,不用预约,可以从晚上6:00吃到8:30。我和Ken哥完全属于不同的风格,我被西餐厅漂亮的装修吸引了,一边拉着儿子,一边拍照。而Ken哥朝着他喜欢吃的海鲜奔去。
等我们拿完一轮食物,坐在一起后,发现桌子上除了有虾、青口、鱼生等食物,居然看到还有薯条、番茄酱和炸鸡块,不用问,这些肯定是儿子偷偷叫Ken哥帮忙拿的最爱了,去哪里都喜欢吃这些。
幸亏在我和Ken哥的教导和指引下,他也吃了不少美味的主食,例如虾啊、青口啊、沙贝啊、山水豆腐和炒饭什么的,鱼生他也想尝尝。我们看着挺新鲜的,也给他尝了两口。
  虽然我们都吃得很饱了,但看到这里居然还有冰淇淋,还是忍不住一人拿了一杯,哈蜜瓜和香草口味的冰淇淋都不错,但不能贪杯了,实在太饱了。
我儿子Jerry饱到要扶墙走,真的笑死我们了。看看他这个肚子,大家猜猜他吃了多少~
饭后不久,闺蜜Kami和兜兜妹妹也在中餐厅吃完了,过来找我们散步了,才发现酒店大堂后的灯光也挺不错的,但才逛了一小会,两个小家伙就说要回房间玩了,才玩了一会就说要睡觉了。
很快到了第二天天亮,我们的房券是含早餐的,我们出门找上闺蜜Kami和兜兜妹妹一起去西餐厅吃早餐。由于大家前一晚都吃得很饱,早餐也是随意拿了点吃的,这里最受欢迎的早餐是布拉肠,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龙。有鸡蛋、猪肉和牛肉肠可以选择。惊喜的发现这里有竹叶糍、咸艾糍、甜艾糍,因为不喜欢吃甜的,所以只拿了竹叶糍、咸艾糍,味道确实很不错,外面很难买到这么好吃的。
对,你们没看错,我儿子又要些薯条做早餐,好在这里也有他喜欢吃的草菇和鱼蛋,还有他喜欢喝的草莓酸奶,不然我们还担心他早餐不够饱呢~

DAY2:

玩在三英

一顿吃饱喝足后,我们决定去逛逛,但是三英温泉度假酒店实在太大了,我们带着娃不可能走完的,于是挑了几个好玩的、休闲的拍着点来打打卡。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酒店门口不远处的彩虹风车,在微风的吹动下,彩虹风车慢慢的转动,那种画面和动感实在太好看了,两个小朋友也吵着要拍照留念。
在彩虹风车拍了一会照,兜兜妹妹发现前面的树上有秋千,拉着我儿子Jerry一起往前跑去,我们几个大人也只能马上跟着。在我们的帮忙下,两个小朋友轮流玩起了秋千,笑得特别开心。
看着他们笑得这么开心,我们几个大人也决定厚着脸皮去荡下秋千,回忆一下童年~还真别说,跟小朋友相处,人的心境确实是年轻了很多,也完全忘记了工作的压力,还差点忘记自己是成年人了,还以为自己也是小孩子。
还没有等我们陶醉多久,就听到儿子大叫一声,我们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赶紧跑过去看看。
原来儿子发现了前面有棵桑葚树,问我们这些果子能不能吃。我们就为他和兜兜妹妹做起科普来,说这是桑葚树,桑果全黑的是熟透的,半红半黑的还要再等等,全红的还没有熟,吃起来是酸的。桑果非常有营养,不仅可以抗氧化,降血糖,还可以抗衰老呢。一说到有抗衰作用,我默默的摘多了几颗放在嘴里,哈哈哈~
看着我们这边那么热闹,有个阿姨悄悄告诉我们,酒店门口外,一直往左手边走去,可以看到一大片向日葵。兜兜妹妹一听到,马上就吵着要去看看,说之前在老家看过很好看。我们沿路还看到路边有很多漂亮的小花,可是两个小朋友并不太感兴趣,反而看上了池塘里的鹅。还学着池塘里的鹅,鹅鹅鹅的叫,真的笑到我们几个大人不行。
逛着逛着,我们终于来到了向日葵田里,虽然真的是一大片葵花,但是这时候很多都能看到葵花籽了,拍起照来可能不是很好看,但我们还是拍了几张留念一下。
玩得差不多了,叫的顺风车差不多也要来了,我们回到了酒店大堂的儿童小乐园,让他们边玩边等,好家伙,这滑滑梯简直是两人的最爱,玩得不亦乐乎。
没想到是兜兜妹妹的车先到,看着兜兜妹妹走了,儿子有点不开心,幸亏大堂的小哥哥特意给他做了一根棉花糖,他才开心起来~

结束语

两天一夜的度假之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飞快的度过了。如果有机会,下次还要来一趟三英温泉度假酒店,尝一下没有吃过的食物,泡一下没有泡过的温泉池,再看一次那开满遍地的葵花。

本游记著作权归@阳光明媚去旅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